About us

關於我們

|Qbit的誕生|

源自創辦人看著自己的孩子在玩樂高積木,心想如果傢俱也能這麼靈活彈性,按著自己的喜好去拼裝增減,組合出不同的樣貌那該有多好。

身為在台灣的家具業傳統產業,考慮未來傢俱製造工匠退休、快速流失的窘境,以工業化生產設計比如CNC鑿孔定位、泡綿成模發泡、模組化設計等,盡量降低人力生產流程的方式去設計Qbit。

全球傢俱市場,尤其以歐洲開始,注重耐久性產品的風氣逐漸回升,大家對快時尚以及大量遺留的地球垃圾感到憂心,市場脈絡已經開始注重耐久性傢俱的重要性。

The inspiration for Qbit occurred when its founder observed her children building with Lego blocks. She thought that Lego’s customizability, flexibility and simplicity would translate well to the furniture industry.

As an established entity in the furniture industry the founder observed a few trends that could be capitalized on. A shortage of furniture craftsmen due to retirement, improved industrialization production designs such as CNC drilling and positioning, foam molding and foaming, modular design, etc., lends itself to a more modern furniture production company, focused on reducing manual production processes as much as possible.

Globally, starting in Europe, the furniture market is increasingly emphasizing quality and durability. Customers are more concerned with “fast fashion” and reducing waste. Durable and long-lasting furniture is ever more important to the furniture market.

feature

產品・特點介紹

01 扁平化直覺設計
01 扁平化直覺設計
自用車帶著走|可以重複拆裝和扁平化設計

Qbit模組系列是由數個底板拼出來的積木家具,結合可拆卸的靠墊,不論是都會區住宅的6人電梯或寬度80公分的樓梯,都沒有搬運的困難

把大型家具帶著到下一個空間繼續使用,Qbit扁平化的設計,自己的車子就能帶著走,組裝超直覺,只要轉動手,不必任何工具就能反覆拆裝了!

02 溫潤的木質風格
02 溫潤的木質風格
超美型設計|溫潤的木質風格,超好搭配室內風格

傢俱,是對生活的佈置,溫潤的木質調性,在空間裡,總能帶給我們沈穩的感受。

沒有要跟什麼風,或許我們要的,只是一張簡約耐看的床架,讓每天待在臥室的時間沉穩自在,Qbit拼拼床架的超美型設計,與多種室內裝潢風格都很合拍,現在就享受這份沉靜的感受吧!

03 舒適簡單好整理
03 舒適簡單好整理
簡單生活|舒適好整理的床架設計

拼拼床架的床頭靠墊,是由台灣師傅手作,融合四種泡棉,用心調和的舒適度,不只隔開堅硬的牆壁,高度適中還很適合靠著愜意打小盹。

市面上的床頭片,不管是硬梆梆的木頭,難以整理的布面或質感一般的合成皮,在購買床架時都很難抉擇,Qbit使用的是以色列貓抓布,布套可以拆下機洗和40度以下低溫烘乾,整組床架和布套平常的保養方式,就以乾淨擰乾的抹布擦拭就可以了。

04 結合燈具和音響
04 結合燈具和音響
打造生活品味|床架可結合燈具和音響

Qbit與台灣家電品牌聯名,設計了一系列的音響和燈具,打造舒適的休息空間和整體美感,享受在家的悠閒時光吧!

Soyee蜂巢燈 x Qbit
Soyee 的概念以崇尚自然、簡單為心靈的補足,每一個線條、每一個關節折曲,都像是跟大自然很優雅的互動著。

Minfort Q1音響 x Qbit Minfort
Q1 for Qbit 沙發而生 ,人聲的質感緻密,鳴放出來的歌聲如清脆的色彩般,以輕巧而具有張力的生動音色傳達出音樂的氣息,內建 5.25吋 的重低音喇叭單體往下延伸,重低音為可調式,依據各人的喜好來調整。

05 模組化通用配件
05 模組化通用配件
模組化通用的配件|把床組變成沙發或桌子

有別於市面上量產傢俱,Qbit的每一項傢俱設計,配件都具有共用性,比方,沙發和床架的底板就是桌板,你只要換上不同的腳,就可以組成餐桌、書桌或茶几。

沙發的靠墊是扶手也是背靠,在床組上就變身成床頭軟墊,側邊的U型木扶手,可以當床邊小桌,也能當板凳來使用喔!

06 組件購買省荷包
06 組件購買省荷包
省荷包|每一個組件都可以分開汰換和購買

用不到的傢俱不必整組丟掉,重新拼湊就有新的功能,如果孩子還小,雙人床架的底板,只要結合不同的腳件及添購坐墊,就能改裝成一座單人床架、桌子、板凳或沙發。

如果孩子還小,不需要這麼大的床架,可以考慮買折疊床墊,將兩塊小板拆做板凳或電視架使用。

不用工具,靈活的用配件組合想要的生活樣貌,讓耐用的傢俱陪伴你度過各個人生階段,這就是Qbit成立的初衷。

Certification

產品・各式認證

你有注意過,每天在家使用的傢俱安全嗎?

Qbit翻轉沙發的木質底板,板材是歐盟標準認證E1等級的低甲醛板材,經過FSC森林認證,
並且有SGS漆料、泡棉等無毒測試報告,靠墊使用了四層不同特性的高密度泡棉,舒適度與支撐力兼具,
每一個底板經過了每一個位置的SGS淨利荷重檢測達160公斤,舒適度與支撐力兼具,讓您使用更安心。

01

歐盟
標準認證

02

FSC
森林認證

03

SGS
漆料認證

04

泡棉等
無毒測試報告

01

SGS木板漆 認證

02

SGS泡棉 認證

03

SGS撞擊測驗 認證

sustainable
environment

永續環境

你有注意過,每天在家使用的傢俱安全嗎?

Qbit翻轉沙發的木質底板,板材是歐盟標準認證E1等級的低甲醛板材,經過FSC森林認證,
並且有SGS漆料、泡棉等無毒測試報告,靠墊使用了四層不同特性的高密度泡棉,舒適度與支撐力兼具,
每一個底板經過了每一個位置的SGS淨利荷重檢測達160公斤,舒適度與支撐力兼具,讓您使用更安心。